诗与花祺生

以我目前的精神状态我先活到29岁再说。

论学习与恋爱的兼容性

激情产出的乙女向(捂脸x

奋斗吧少年真好看!

(我全家人都在看的运动剧x

※OOC属于我/私设一堆/文笔不佳 请多指教🙏

背景:月考临近√(篇幅长短不一x

【写的期间看了不少穆卓池唐的cp向视频我被甜得差点写不出乙女向了x

 

【育青】

 

穆司阳.ver

要说跟高冷男神谈恋爱有什么感觉,你大概能在某乎上写8k字的大长篇回答吧。

月考在即,平日听课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你可谓是吃了不少的苦头。

不过好在自家男友学习好,在放学后还能给你单独开小课补习。

穆司阳结束了网球部的活动来到你的教室,见你正一边嘟囔着什么一边在试卷上写写改改,微微摇头叹了口气。

“你来啦w?”你像是装了雷达一样转身就看见了他,于是便起身朝他走去。

“嗯。”他朝你点了点头,在你还未走到他跟前时让你停下。

“坐回去吧,开始讲题。”

QAQ你就知道他会这么说。

紧接着在他的讲解下,你开始了新一轮的复习。

“去哪?”

好不容易看到穆司阳的双眼合上,你起身就想溜走放松一下,不料却被他发现当场抓包。

因为之前一直环着胸而变热的手将你手腕握住,猛地一扯就让你栽进了他的怀里。

“唔!我……我这不是想看看绿色植物缓解缓解眼睛疲劳嘛……”

你靠着他的胸膛有些不好意思,对着手指想要退出他怀中却被他一把摁住。

“司……阳?”

你抬头看向他,眼里充满了疑惑。

“那不如在我怀里待会,蓝天白云也能缓解你的眼睛疲劳。”

你一开始还不明白他所说的“蓝天白云”从何而来,直到余光瞥见他身上穿着的网球部队服时才明白过来其中蕴意,一下子红了脸。

你缩在他的怀里像只熟透的虾。

“好了,继续学吧。”

“///w///……嗯。”

“月考加油。”
  
   
   
卓治.ver

“就要月考了呢。”卓治睁着眼睛冲你微笑着,你突然觉得有些不妙。

眯眯眼都是怪物,这是你一直以来都深信不疑的真理。

“怎么了?好像我很可怕一样。”

看见你往后缩的举动,卓治又往前倾了倾。

你本想再往后退,却发现再退的话自己就要从椅子上摔下去了,于是只能抓住椅子的边沿不敢再多做动弹。

“你你你你!你靠得太近了,卓治同学……”你咽了咽口水,紧张到汗顺着脸颊滑落在手背上。

卓治见你这副模样笑出了声,看出你是不会再后退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以后,伸手将你脸颊的汗擦去。

“我们打个赌怎么样?”他终于坐回自己的位子,而你差点折了的腰也得以解救。

虽然知道他所谓的“打赌”一定有预谋,但你还是秉承着“不就打个赌吗又不会亏什么谁怕谁”的想法答应了他。

见你双眼好像有火在燃烧似的,卓治的嘴角又上扬起来。

“如果这次月考我考得比你高,那么你就做我的女朋友吧。”

当他说出这话时你喝到一半的水突然呛住了。

糟糕……是突然心、心肌梗塞的感觉!

“那、那我要是考得比你高呢?我不就是数学差了点儿吗!哼,你可别小瞧我,这次月考我肯定能——”

“那我就做你男朋友咯。”

“——!”

你手中还未盖好的水杯掉落在地上,而卓治只是看着你僵硬地转向他,双眼瞪大,耳根慢慢变红。

“你在说什么啊卓治!你是不是——”这次打断你话语的是他的唇。

在卓治温柔的深吻下你的初吻就这么交代了。

事后你捂着红透的脸对他说:

“考没考好不还是跟你谈恋爱嘛……”

而他听了只是将你抱住:“那我们都不亏啊。”

 

亏大了!你把自己搭进去了好吗QWQ!
  
  
  
池大勇.ver

“大池QAQQQQQQ快救救我!”你一点眼泪都没有落却哭喊着搂住了池大勇的手臂。

“对啊QAQQQQQQ大池!快救救我!”

另一道声音在你耳边响起,说着与你刚才所说相似无几的话。

“?”

“!”

你朝一旁看去,而那声音的主人也朝你看来。

两个搂着池大勇手臂的人四目相对。

“大池的女朋友?!”

“唐佳乐??”

你们两个在看见对方后像是无线电一下子通了气,要不是池大勇赶紧侧身一挡,自己的女朋友和自己的好搭档就要上演一场绿光现场了。

“好啦你们两个。”

你和唐佳乐像干了坏事的小孩,低着头肩并肩站在池大勇面前。

“佳乐,你要是课上多认真听讲就不至于要临时抱佛脚了。”

“至于你呀……唉……”

都说老实温和的人生气起来很可怕,但老实温和的人双标起来也很可怕啊。唐佳乐看着池大勇对你一脸无奈满眼宠溺的样子感受到了暴击。

“果然……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啊QAQ……”唐佳乐看着你侬我侬状态中的池大勇和你,只能低着头离开了。

“诶?佳乐呢?”

当你们两人想起还有唐佳乐的存在时,已经看不到他的人影了。

“好啦,那我先给你讲题?”

“嗯!”
 
  
   
唐佳乐.ver

“大池他真的见色忘友QAQQQQQ!”

你看着唐佳乐把头搭在自己肩上控诉着前不久经历的虐狗场合叹了口气。

“唉,说吧,哪不懂?”

唐佳乐听见你这话眼睛“唰”地亮了起来,布灵布灵的好看极了:“你教我?!”

“是啊……”

“呜哇QWQ太好了!”

然后你就被他猛地一扑差点没兜住摔在地上,还好身后的墙为你做了承重,但你的后脑勺还是嗑出了声响。

“嘶……”

你倒吸一口凉气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唐佳乐也发现不对劲赶紧伸着脑袋凑到你后脑那看,慌乱间猛地一摁发现指腹下方鼓起了一个小包。

“佳乐,别摁了……我疼。”

“啊……噢、噢!对不起啊……”

他有些自责的小表情在你面前展露无疑,低着头转身就要离开却被你一把拉住了手。

“你这是要去哪啊?”

“我……去给你找药……”

他看着你湿润着眼眶却还是一脸笑意,自己的莽撞又给你添了麻烦,加上最近七七八八的小事只觉得烦躁起来。

“都怪我太开心没注意,让你把脑袋给嗑了……你说我学习也学不好,网球体力也跟不上,这样的我——”

“佳乐,你在我心里是最棒的,你不用和别人比,知道吗?”

你从背后搂住他,在感受到他身子一颤的同时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更轻柔。

“嗯……”唐佳乐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想到明明受伤的是你受安慰的却是自己,一下子有些羞红了脸。

“你……你先放开我,我去给你拿、拿药……”

“佳乐,你脸红什么?”

“哇!你、你看破不要说破嘛!”

你看着他捂脸的样子只觉得他可爱到不行。

“我呀~超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哦~”

“不是说好要讲题的吗!”

和唐佳乐谈恋爱并且一起学习的效率会很高呢。
 
  
   
严智明.ver

“根据我的数据分析,你的数学在月考中会不及格的概率是68.7%。但是……”

“在喝了我特制的严汁后将会降低至47.2%。”

“所以,你要来一口吗?”

看着自家男友一本正经地端着封面上写有自己名字的笔记本叨念时,你觉得自己怕不是身处于什么传销组织或者邪教论坛中。

“阿严……我怎么觉得你这个数据不太准呢?要知道上次月考你说我英语不及格的概率是0%结果我偏偏离及格线差一分噢?”

你叼着笔头撑着脑袋看他,眯着眼睛表达着对他的怀疑。

“咳……那是因为你没按照我给你安排的复习计划去做。”严智明干咳了一声,推了推自己往下掉的眼镜。

“噢~可是啊——”你猛地一排桌子站起身来与他对视,逐渐凑近的举动在距离他还有两厘米左右时停住。

“你安排的学习计划我真的搞不明白QAQ!看得我都没有一点动力了呜呜呜……”本来有些凶狠的你一下子变了表情,又委屈又窘迫的样子给他心脏狠狠的一击。

“那么……”他抿了一下双唇,呼吸间的热气与你们之间暧昧的距离让空气都开始升温。

“做完一套卷子一个吻。”双唇轻触你的脸侧,鼻尖擦过你的鼻尖。

“!!!”

“好……好!”

你心里的小人儿留着鼻血比了个“Good Job”的手势,周围像是具现化了许多粉红泡泡一般。

不远处的教室门口,育青网球部的乔晨与唐佳乐看得是目瞪口呆。

“原来……阿严学长也有这么……”

“绝了啊,真是……”
 
 
  
贺兴隆.ver

(夹带卓治篇私粮√

当月考临近时你和你的男友在做什么?

看看穆司阳家的埋头苦干,卓治家的相互指正,池大勇家和唐佳乐家的你侬我侬,还有严智明家的百般套路……怎么到了贺兴隆这就是……

唉……别问,问就是烧鹅慰问。

“诶我说,怎么我家阿隆的画风就跟别家不一样呢真是的……”你跟卓治女友同班,在午饭时间跟她说了自己的想法。

“哈,我倒觉得朴实风挺好,我家那位可是各种绊子使劲下,逮着机会就亲啊摸啊惩罚啥的……你说这月考临近了吧我可是要站在育青顶端的王者啊!”卓治女友往嘴里塞了个寿司,开始跟你讲自己的情况。

不讲还好,这讲着讲着人卓治就在后头站着呢,抬头看见卓治笑眯眯地比了个“嘘”的手势你只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任由他女友继续讲下去。

“你知道吗,眯眯眼都是怪物这个真理实在是吓人!这次月考我可算是把自己给栽进去了啊,跟卓治谈恋爱真的还挺刺激你知道吧?就是老感觉自己随时都可能身处r18场合这个我是真的心酸,有时候我就想老老实实地做题……诶?你怎么不说——”

“原来跟我谈恋爱,是件很刺激的事吗?”

“真有趣啊。”

卓治俯下身子在自己的女友耳边说着,你在一旁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结果怎样你大概已经可以想象了,看到卓治女友被他搂着离开时在心里为她点了根蜡。

放学后你陪贺兴隆回到烧鹅店帮忙顺便一起复习功课,在看到他的父亲时变得不自在起来。

“阿、阿隆……”你扯了扯一旁贺兴隆的衣袖,却发现他只是挠着自己的后脑傻笑了两声。

“爸……爸!这是我女朋友!”

你听见贺兴隆的话一下子就呆住了,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经被贺兴隆牵着坐在了位子上,面前摆了一盘烧鹅饭。

“好好好,姑娘真不错,你小子可以啊!”贺兴隆的父亲,你未来的公公似乎对你很满意的样子,你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突然落地了。

“爸!你放心,我会好好对她,努力学习到时候娶她进门。”

“噗——”

喝着凉白开的你听到贺兴隆充满信念的话一下子没忍住喷了出来,坐在你对面的贺兴隆遭殃了。

“对不起!我我我冒犯了!”

“哎呀,你看你怎么说话的,把人家姑娘吓着了吧?”

你抽着一旁的纸巾为贺兴隆擦拭,对上他的双眼时被他抓了双手。

“我很认真的!相信我!”

少年人眼中只有你一人的身影,平日里无论是他说话时的语气还是对你的态度都很难想象他会做出现在的事。

“阿隆,我当然相信你啊。”

“月考一起加油吧。”

其实,你也不需要跟别家比,你也很幸福。
   
  
   
张百扬.ver

“今日份的笔记。”

总是一脸凶相的张百扬同学站在了你的面前,手里拿着的笔记本往你桌上一放。

“?百扬同学你这是……”你看着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字体突然有些犯难。

“月考要到了。”张百扬双手插兜试图掩盖自己的不好意思。“笔记给你,好好学。”

听到他的话后你心里莫名的一暖,冲着他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张百扬见了都有些走不动道,又想起自己不能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出糗便强装镇定地慢慢挪着步子往门口走去。

心思完全不在看路上的他撞上了紧闭的门。

“我会好好复习的,谢谢你啦!”

“月考之后……能不能请你吃个饭呢?”

张百扬看向踮起脚来为自己揉着额头的你,舒缓了紧皱着的眉头。

“好,一言为定。”
  
  
  
乔晨.ver

“诶你说,为什么会有月考这种东西啊……”

乔晨将书对半打开盖在自己脸上,这种行为在你眼里看来他快无药可救了。

“为什么会有月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现在开始复习还能改变一下自己的命运。”你从自己的笔袋里拿出一支笔往他肩头戳了戳,他被你这一戳,原本瘫在座位上的他一下子像僵尸复活出土似的坐正。

“你这话说的没啥根据啊~”乔晨将脸上的书拿下,换了个撑脑袋的姿势看向你。“我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吗?”

你见他这副模样轻轻叹了口气,无奈地从口袋里摸出之前专门蹲点抢的优惠劵:“你问我人能否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不晓得,但是月考前复习就是你的命。”

优惠劵显眼的红色让他一下子打起了精神,伸手就要拿过你手里的优惠劵。

“诶诶诶,现在拿可不行!等你复习完了我再给你。”你赶紧把优惠劵收回到掌心握拳,怕他硬抢便将其塞到了衣襟里。

“你可真坏!你还是不是我女朋友了啊~”他抱着你的腰开始装起可怜来,原本个子就高的他一下子躬起身子往你怀里一顿蹭。

你还真招架不住了。

“乔乔乔乔晨!你你你你打住啊!我给,我给还不成吗!”

你在乔晨面前是彻底败了,从你手中接过被捂得发热的优惠劵,他红着脸说:“嘿嘿,那……咱们先学,学完了再吃!”

“嗯!”
  
   
  
路夏.ver

“……复习?”

路夏拿着葡萄味芬达的手一滞。少年微微瞪大的双眼似乎在表达对此的不解以及几分不愿。

“这次月考要是没及格会影响网球部活动的吧?怎么说也应该写几套卷子呀。”你很有道理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但身上穿着的睡衣在路夏眼里看来不是很具有说服力。

之所以穿着睡衣是因为家里装修且父母有事外出,身为路夏的好邻居兼女朋友便在男友家借住下来。

“要不我们睡一会儿再复习好了。”

路夏舔了舔下唇将芬达放在床头的矮桌上。

“诶路夏,这样不行的——”

“还差的远呢,睡吧。”

少年将你一把搂上床,话语落下后就搂着你不再动弹,紧闭的双眼还在轻颤,嘴角微微上扬的举动却是袒露出他在学习的烦闷中难得的几分愉悦。

唉,你对路夏果然没办法啊ヽ(  ̄д ̄;)ノ。
  
   
【TBC.】

不出意外会有2.0的……吧

再会w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晚安🌙

评论 ( 5 )
热度 ( 23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与花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