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诗与花祺生

诗与花祺生

 

贷人x你/可惜了是块木头-1

终于还是对贷人下手了

我可太喜欢这群rapper了❤

all你向 BG线GL线都有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是自己瞎想的产物 OOC预警

私设如山 时间线乱乱乱 垃圾文笔 见谅


本章又名——

《不想当rapper的up主不是好打工人》

 

0.1

“好,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你站在严导和一众工作人员面前显得十分不安。

“呃……大家好?”衣服上的珠子被你又扣下一颗,低头长呼一口气后你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

“我是来自b站的up主路漆,不好好工作就要去马路边刷油漆的路漆。”你一口气说完了自己早已烂熟于心的视频开场白。

说到底你只是想进组打工的,没想成为选手的啊。

你轻叹一口气,开始认真回答来自对面严导的提问。


0.2

【后采】

“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节目?”

“因为被发现有点整rap的天赋了。”

这么回答的你不会想到,后来这句话成了调侃你的常见语句。

-

被通知到酒店入住进行培训时你还有些缓不过神来,邻桌的同事开心得摇晃着你不停叨念着“苟富贵勿相忘啊漆漆”,良久后你回过神来你挣脱开了她的致命摇晃。

看着电脑屏幕上微信电脑端的置顶位新出现的未读消息,一行八个字晃眼得不行——

[我在酒店看到你了。]

好家伙,看来这节目有熟人。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0.3

选手三三两两像是被赶着的牛羊,热情的太阳光把空气中的景物都能照得扭曲了些形状。跟着大部队坐上前去录制现场的大巴,你被挤在最后一排的角落脸在窗上发呆。

“你不觉得烫么?”身旁突然有人这么问你。

你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和你说话,于是生无可恋地回答道:“因为我念了心静自然凉的咒语啊。”

“好吧。”

问你的人得到回应后讪讪摸了摸鼻子,而坐在你前排的一个男生听了你的话模仿着你将脸贴在了窗上,于是——

“真有这好法子?心静自然......我靠好烫!”前座的男孩被高温激得原地起跳,大巴正行驶在比较陡的石子路上让本就没站稳脚跟的他一头撞在了车顶,然后蔫蔫地趴在又前一排的椅背上。

“艹哈哈哈哈你是不是傻啊......”男生的领座指着他大声嘲笑着。

车内的气氛被男生的举动拉嗨了,一时间车内欢声笑语,而你半边脸还稳稳贴在窗上陷入沉默。

一车人欢呼什么你也不关心,你只知道,其实是因为脸贴太久有些移不开了。

下车时匆忙用袖子擦掉了脸颊印在窗上的痕迹,红着半边脸的你就这样走在队伍最尾下了车。

-

等人都下了车,你才发现,选手里边穿什么衣服的人都有,酒店拖鞋的那位就十分惹你瞩目。

还有两道熟悉的身影在你的前面,青年高挑的身材和白皙的肌肤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倒是解暑的一种方式。

也许是你的视线过于炙热,前方的两人居然都回过头来与你对视。

是熟人没错了。

“过来。”

头发长至颈间的男孩低声说出了两个字。

你舔了舔下唇,犹豫再三还是迈开了步子向前朝他走去,他见状往旁边挪了一点位置让你站定。

“志......愚月,好久不见。”


0.4

穿着各异的选手里你的打扮可以说是很不起眼了,被你戏称为“程序员同款”的蓝色条纹衬衫穿在身上,面对眼前潮流打扮的黄子韬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俩僵持了三十秒,他开口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你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初面试的那天,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熟悉,除了严导变成了黄子韬外,没有任何不对。

“走自己的小破路,好好搞艺术,我是路漆,不好好工作就要去马路边刷油漆的路漆。”

于是你很快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得到了对方的下一个问题。

“你觉得说唱使你变得贫穷还是富有?”

“啊?”

“你觉得说唱使你变得贫穷还是富有?”

“噢......贫穷。”你思索了一番回答道,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冷场了。

黄子韬咳了两声,欲言又止的表情让你歪头疑惑。

“看你好像思考了很久,为什么变得贫穷呢?你现在的年纪应该......?”

“确实很穷,打工人嘛,为了搞说唱得攒本去搞呀。”

“哈哈,行吧,那你请走这边。”黄子韬笑出声来,被你的实在回应“震撼”了一把。

-

顺着贫穷的方向你又来到马思唯的面前,左右两边象限里已经有了些选手,摇摇晃晃的人影听到马思唯的发问似乎站定了在帘后等待你的回答。

第三象限的陈近南回忆起在酒店培训时和你相处的点滴,自然对你有些上心。

“诶,先别吵先别吵,让我听听小漆咋选的。”

第三象限内的男人们只好放低了聊天的音量,顺带对帘另一边的你多了些好奇。

某位道士暗自掐指算了算,然后转身看向还未升起的门帘。

“晴,你选择人红还是歌红嘛?”他的语气中带着些许特别的关心,偶然一次工作上与马思唯有接触,当时聊得不错没有加微信,后来他听说你要来这节目也算是提前跟你打了声招呼。

“歌红咯,人红是非多嘛。”

听了你的回应他点了点头似乎有几分赞同,伸手为你指出方向后等待门帘的升起看你走进属于自己的第三象限。


0.5

“小——漆!”陈近南从你一进来就上前抱住了你,“我就猜你会来这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

第三象限除了她终于又多了一位同性小伙伴,而且对方还是自己很喜欢的妹妹,陈近南一下子像是充满了电,搂着你说个不停。

-

很快所有的选手都选择了自己的象限,节目组集合所有选手宣布了关于两个半小时极限创作的一个事情。

你们第三象限被分到的词语是斯巴达、地摊、泡面、007还有冥王星,你在便签打出这几个词后脑子里有了个不太成熟的想法。

要不然一句把这些词都串起来吧?

你们象限关于顺序的分布也没啥规定,于是轮到第三象限的时候你们的站位都是瞎站。

靠着墙的夏之禹和另一边的你姿势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实在是又饿又困,右手边的人从陈近南变成了奥熙,左手边多了个姜云升你都没有察觉。

昏昏欲睡的你被选手们的欢呼吓得清醒,前方人群中有人大喊着懒惰为他加油,而你瞪直了眼迎上一双充满笑意的眼眸。

愚月笑了,坐在导师们身后朝你挥了挥手,无声地喊了你的真名,然后用周围人听得到的声音喊了一句“加油。”

-

“他们就是穷人吗?”

“对,他们穷人,穷人,对的,代表穷人。”

来自丹镇北京的两位大哥在表演前来了这么一段对话,你听着还有些疑惑,但想到自己搞说唱的苦日子,确实没啥不对。

你出场的顺序在倒数第二个,轮到你的时候气氛有些冷场,当你开口后则让人眼前一亮。

注意你身上突然变化了的气场,姜云升在你身后微微上扬了嘴角。

但是到了后面你的气息开始不稳了,缺少糖分的你感觉整个人要入土为安了,手机因为电量告急熄灭了屏幕和你无声告别,你只好硬着头皮开始freestyle。

好在只剩几句歌词了。

结束了你的部分后轮到了夏之禹,他靠在墙上说自己不唱,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把节目效果拉满,你甚至能猜到第一期播出后弹幕上会出现什么弹幕。

[好家伙,节目效果拉满233333333]

[哈人真real了hhhhhhhhhhhhhh]

然而你不知道是,节目第一期播出后关于你的弹幕也是有不少乐趣。

那天,斯巴达和007的爱情故事成了你粉丝的热门话题。

[不愧是磕学带师路漆,斯巴达和007的外星爱情我已经有画面感了]

[磕到了,这就是泡面爱情吗?]

[为什么这个女人总是能磕出一些奇怪的cp?]

这下你奇奇怪怪的标签又多了一个。


0.6

因为夏之禹的不唱节目暂停了录制,在黄子韬生气离场时C-Low和你同时捡起了地上的哔特币,你想起自己捡了口袋也放不下,就把自己手上的那张给了他。

他朝你笑了笑,接过放进了自己浴袍的兜里,你回以一个大拇指,然后在他身边站定。

节目播到这里时弹幕刷起了一大片的“哈哈哈哈哈”,还夹带了一部分“不愧是你”。

-

严导发言询问夏之禹后,你们第三象限得到了暂时下场的休息,选手们散作一团,成堆地凑在一起讨论着刚才的插曲。

你像是装了导航锁定了愚月为目的地走去,他看见你有些惨白的脸色开口问道:“你又没吃早餐啊?”

“忘了......QAQ”没什么丰富表情的你在这时一副委屈的模样,双手捏住自己的耳垂往下扯了两下,“你带糖了嘛?”

他摇头,有些无奈。

“我猜到了,所以——”你说着抬手往自己大腿前的口袋摸去,却被他拉过摊开了手掌。

一颗夹心糖躺在掌心上。

“志——”你张口要喊他的真名,被他一个眼神提示后噎了回去,“愚月,我的卡密,我愿成为你的信徒一直跟随你!”你手一挥开始夸他,跟之前那个安静沉默的自己有了个巨大的反差。

你迫不及待将糖塞入口中,将糖纸折好放进上衣口袋后又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一颗薄荷糖给他。

“礼尚往来。”他点头收下,将那颗薄荷糖攥在手中。


0.7

“那小姑娘只在熟人面前才这么多表情变化么?”

懒惰关注着你那边的举动问陈近南,他这话一出口,周围的人都默契地望向你所在的方向。

“哈,是啊,小漆人很好玩的,想认识的话去认识认识呗。”

陈近南说着挥了挥手朝你走去。

“笑得还挺耀眼的。”不知道谁这么嘀咕了一句。

是有些耀眼,像个小太阳。

于贞听了如是想道,便也和身旁人打了个招呼,转身跑到另一边没什么镜头的方向。

“你好啊,我是于贞。”

“你好你好,我叫路漆,请多指教请多指教。”

看着往你这边过来的rapper一个又一个跟你握手加微信,愚月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黄子韬怎么还不回来?

这比赛还继续嘛?

为什么你一直在笑啊?

给自己来了个疑惑三问的愚月盼到了,节目组通知第三象限的选手回到刚才的位置,继续走节目流程。


0.8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你说不做就可以不做了......”

黄子韬返场后的这段话让你印象深刻,当年那个在海边散步的熊猫Tao也有这样的一面,你流下了欣慰的泪。

当然,泪是在心里流的。

马思唯在他之后又补充了一段话,也得到了选手们的认同,录制现场外的天渐渐暗沉,终于轮到了第四象限。

由于刚才和于贞的认识,你在她上场时握着她的手说了声加油。

她咧开嘴笑着回应你说没问题。

不愧是阿B的节目,大型交友这一宗旨很好的体现出来了。

你感觉自己在这里好像能交到一些朋友了。

对你来说,这真是件幸事。


0.9

“终于能坐下啦。”你走到愚月的旁边盘腿而坐。

“你刚才不是站着挺欢的吗?”

“怎么啦?”

他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喏,吃糖吗?”

这句话没有得到回应,你知道他这是又开启了自己的jpg模式。

你叹了口气,准备将糖放回兜里,左肩突然被拍了拍,你一回头发现居然是之前大巴上学你脸贴窗的那个男生。

“你好我叫沙一汀,你那个糖,不介意的话能给我一颗么?我想提提神。”

“没问题,”你转了半身将糖放在他摊开的手掌上。

女孩带着凉意的手触碰到他发热出汗的掌心,沙一汀感觉自己更热了。

“我叫路漆,请多指教。”

突然慌张的沙一汀乱了阵脚,换了只手举在半空。

想要握手的意图十分明显。

正当他自己尴尬得要收回手时,你握了上去。

艹,好软。


1.0

“下头了啊沙老师。”一旁头发有些乱的男生拍了拍沙一汀的脑袋让他回神。

把人往你坐着的地方拖得远了些,男生开始打趣他。

“提神?亏你想得出来。”

“反、反正是和人家成功打了声招呼的。”

“人家是温温柔柔的,换我肯定让你滚滚滚。”

“多损啊Subs......”

仔细听着两人对话的愚月动了动耳朵,坐得离你更近了些。


【TBC.】

应该还会有后续2因为我标题打了个1

(愚月月在俺设定里有先手优势哈 因为和【你】认识比较早

球球老师们太太们看看愚月月吧呜呜呜呜呜呜QAQQQQQQQ

日系美男!作品也贼有美感!(孩子想吃愚月月的粮想疯了

诗与花祺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诗与花祺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